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深入开展商贸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日期:2023-05-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区统计局深入开展商贸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统筹推进,规范流程。结合重庆市统计局工作要求和商贸专业核查重点,统筹谋划核查工作,明确核查范围、核查方式、核查指标,确保核查工作有序开展,实行统计数据质量的闭环管理。

二是突出服务,提升效能。以数据质量核查为契机,现场指导企业规范设置电子统计台账,面对面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提升和拓展核查效能。同时,帮助企业统计人员准确理解统计指标含义,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三是及时整改,建立机制。结合核查结果,对标对表逐条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同时,建立数据质量核查的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数据质量核查,不断夯实基层统计基础,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