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统计局 > 动态
区统计局“三筑牢”扎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自查自纠专项工作
日期:2023-05-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造假行为,进一步夯实统计数据基础,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区统计局积极开展辖区内企业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自查自纠专项工作。

一是筑牢“审核关”。通过联网直报平台上设置的多种类型审核关系,自动发现异常,加强异常数据的人工审核。通过对数据变动趋势以及平台修改痕迹进行分析,定位问题企业,进行重点审核。 

二是筑牢“基本关”。根据数据质量情况,重点选取部分单位,通过实地走访、查阅统计台账及财务报表等方式,对单位的基本经营情况和上报数据进行初步核查。

三是筑牢“凭证关”。认真细致查阅被核查单位的营业执照、考勤表、工资表、 财务账、支付凭证、劳务派遣协议、外包协议或合同等材料。在核查过程中了解被核查单位从业人员类别、用工形式,确定从业人员范围,根据被核查单位提供的考勤表、工资表核对报告期从业人员数。对工资发放相关凭证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核实,根据工资表、发放凭证等材料对工资总额进行核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