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体育局 > 动态
江北区体育局多措并举推动智慧体育建设
日期:2022-06-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构建更高水平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服务供给方式创新,近年来,江北区逐步拥抱智慧体育,让市民享受更智能、更便捷的体育运动。

一是打造了北滨路“两江四岸”智慧健身长廊项目,依托智能互动大屏、多功能健康柱等“智慧”设施,对市民健身行为进行采集、分析并反馈,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二是为已有存量提档升级,在全区已建成的公园内广泛增设智能健身器材,特别是4月中旬在滨江公园启用全市首台户外智能体测仪,为市民提供体质数据检测监控,方便市民合理规划健身项目。

三是积极探索大中型体育场馆及体育公园的智慧化改造,以石子山体育公园为试点,着力从信息化管理、在线服务、智能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数智赋能,优化服务效能、提高设施利用率,提供良好运动体验,营造体育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       四是积极利用大数据的力量,区体育局正与市体育局对接,着手接入重庆市智慧体育大数据平台,接入后将全面采集、分析和展示区域体育事业相关数据,为相关部门精准、快速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截至目前,江北区已为“智慧体育”累计投入300余万元,在全区安装130余件智能健身器材,初步形成以北滨路“智慧健身”长廊为主,智能健身器材分散辅助的局面,后续将努力构建以区级体育公园为支点,街镇健身中心、两江四岸智慧长廊为线,社区智能健身点全面覆盖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