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体育局 > 动态
江北区体育局加快部署老年人体育工作
日期:2022-10-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17日,为持续推动老年人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江北区体育局召开了老年人体育工作推进联席会,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文旅委、区财政局、区老体协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重庆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精神,并将《意见》中提出的“建立健全老年人体育组织网络”、“加强老年人体育骨干队伍建设和科学健身指导”、“广泛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交流展示活动”“不断拓宽老年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渠道”以及“健全完善老年人体育健身服务体制机制”等相关要求明确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指导路线。

会议同时还明确,作为吸引、凝聚、服务广大老年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重要阵地,“银龄健康之家”是推动基层老年体育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推手,是深化开展“健康老体协,活跃在基层”工作的重要载体,全区将从今年起,每年创建并评选出至少20家“银龄健康之家”,力争五年内实现全区社区全覆盖,区体育局作为牵头单位,将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推动“银龄健康之家”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为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添砖加瓦,最终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