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体育局 > 动态
同心抗疫 彰显体育担当 ——抗击疫情 江北区体育局在行动
日期:2022-12-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疫情当前江北区体育局领导班子集体带头支援一线抗疫,党组书记程静同志统筹全局抗疫力量并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白鹭社区参与抗疫工作;副局长李小平、胡佐忠同志于11月8日分别奔赴到观音桥街道格蕾斯酒店集中隔离点和石马河街道鲜花港社区支持抗疫工作。

到达岗位后,李小平同志科学谋划,着力行动,所负责的隔离点秩序井然,二十天左右的时间,已累计接收核心密接者365人、解除隔离人员394人、协调转移阳性隔离人员90人。

胡佐忠同志,管理着石马河鲜花港社区8个小区居民点,约1.5万人,数量庞大,工作繁重,每日工作时长达17小时。在此基础上,他还对特殊人群细心关照,时常上门慰问独居老人和生病困难群众……

领导担当,激励着全局干部职工抗疫热情。体育局基层干部踊跃报名并成立抗疫冲锋队8人小组,于11月10日集体赶往疫情最危险,情况最复杂的石马河文聚苑社区,并负责丽景苑、江石村、聚慧雅苑、悠哉悠宅四个点位副点长工作,全力协助社区抗疫。他们中有局党支部支委委员、有三赴抗疫第一线的铁山青年突击队队员、有刚转正的公务员,还有新报道的同事和年长的干部职工,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

工作之初“道路封控、维持秩序、物资转运、物料准备……”一天工作13、14小时是常态。在文聚苑社区多例抗疫第一线人员出现“阳”的突发情况下,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经向局党组书记程静同志请示后,立即成立局临时党小组全力支持配合社区临时党支部工作。

一是确定由局党支部委员郑开渝和张军同志分别负责组织宣传和工作联络协调工作;二是通过召开会议激励冲锋队8人组抗疫决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调动老同志和有经验的欧阳文胜与张兴同志传授示范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和自我安全防护;四是同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沟通协调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效率。

在近20天的一线抗疫工作中,党小组带领冲锋队8人组紧密团结,行动一致,坚决服从社区工作安排,不计个人得失,在工作中取得了切实的成效,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一是所服务小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政策落实到位;二是支部委员张军同志组织有力,带领的买药队,为封控在家的特殊人群集中采买药品,保护特殊人群的健康;三是支部委员郑开渝同志工作有行动力,在开展丽景苑点位攻坚任务的同时,成为社区支委突击队队员,兼任临时点长,通过突击整改及时扭转被督查组点名批评的江石村工作局面;四是年轻同志迅速成长,张兴、彭羿杰、张焱、张燕同志各自分工协作,斗志昂扬,工作严谨有序,更懂了相互关心和帮助;五是宣传阵地发挥桥头堡作用,局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琴同志在结束白天繁忙的工作后,利用休息时间坚持记录抗疫第一线的点点滴滴,累计撰稿5 篇,为一线抗疫队员的行动赋予了更深的意义。

而部分没有投身到一线抗疫的同事,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力量。在凤天路社区的局综合科科长王红梅同志,担任着楼栋楼长,负责协调处理相应楼栋的应急突发事件,团购物资归类、分配、管理等事宜,楼栋里的突发事件层出不穷,但她总能凭着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去完美的解决此类事件;综合科干部徐媛同志,除日常支援防疫工作外,身为足球运动员的她,还利用工作之余,带领青训小队员们,录制了不少居家锻炼的视频,掀起了江北区居家锻炼的小高潮;体校干部季红同志,小区封控期间每天下午3—5点都会和小区的居民进行视频互动学习,给居民们科普如何在疫情当下居家锻炼增强体质……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江北区体育局的每一个同志,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为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助力。

党组书记程静、副局长李小平、胡佐忠同志

在进行核酸采集信息录入、

现场察看隔离点监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上门慰问独居老人等工作

区体育局支援石马河街道抗疫冲锋队8人小组

在文聚苑社区各点位进行核酸采集秩序维护、粘贴试管码、

分装消毒用泡腾片等工作

综合科科长王红梅、体校干部季红、综合科干部徐媛同志

     在线上协调管理相应楼栋事宜、科普居家锻炼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