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动态
江北区举办退役军人战旗志愿队疫情防控培训
日期:2022-05-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江北区机关工委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防疫专题培训会。战旗志愿队2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安排防护装备穿脱、应急心理危机干预、重庆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操作三项内容,目的在于进一步拓展志愿者疫情防控的专业能力,提升队伍的专业素养,更有效地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同时培训以授课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气氛活跃,效果明显。

队员刘志表示,在培训中学习了六步洗手法和防护服穿脱流程,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好个人,对下步实地参与疫情防控帮助很大。65岁的成燕作为年龄最大的队员,她表示,熟练操作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是信息录入志愿者的必备技能,能够大幅提高核酸检测工作速度和效率。

此次培训强化战旗志愿队员的知识技能。为下一步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