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文化旅游委>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公共服务 > 公共文旅机构名录
江北区文物保护管理所
日期:2022-05-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单位名称

重庆市江北区文物保护管理所

等级/资质

/

业务范围

1.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

2.负责本区境内各级各类文物保护单位日常性保护与管理。主要包括各级各类文物保护单位的日常性保养、环境整理、防止人为及自然破坏、定期检查、建立记录档案、制定修缮计划等工作。

3.参与协调涉及本区境内文物保护有关的规划、建设、搬迁等事项。主要包括根据保护文物实际需要,配合相关部门对不可移动文物进行规划、异地迁移保护、复建等工作。

4.负责国有馆藏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主要包括文物等级划分,建立藏品档案、文物安全管理等工作。

5.国有博物(陈列)馆陈列展示、服务。主要包括日常展览、临时专题展览等工作;提升公众服务质量,完善管理机制等工作。

6.开展文物的调查征集、研究等工作。主要包括通过多种方式对各类文物进行调查、征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7.做好文物保护的社会宣传教育。主要包括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出版、特殊节日专题活动等工作,并且利用现代技术推广文物保护方面的信息。

8.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普查、整理与保护。主要包括收集、整理、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展示、宣传活动,指导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

9.负责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整理与保护。主要包括搜集、整理、研究、开发民族民间优秀文化,开展区域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收集与保护工作。

服务区域

重庆市江北区

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鸿恩三路保利山庄江天悦北门旁边

联系电话

023-67613990

办公时间

9: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午休时间:12:00-14:00)

投诉举报电话

023-67017139

信息公开平台 微信公众号:明玉珍陈列馆
-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