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文化旅游委 > 动态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10-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2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了与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新同志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上,杨新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邓康通报巡察的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主要负责人谭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区文化旅游委全体机关干部、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杨新指出,巡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开展巡察是持续促进履职尽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持续深化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客观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

杨新强调,区委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监督,坚持原则、遵循规律、把握方法,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问题,精准把握政策尺度,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作为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共同发现问题、共同推动解决问题,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邓康指出,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和着力解决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谭洪代表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对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文化旅游委党委表示坚定支持和衷心拥护,并表示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主动配合、立查立改,并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量,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原则上为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初。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112977505(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30—16:00);电子邮箱:xc4z0928@163.com;来信地址:江北区金港新区27号503办公室,区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400025。同时,在重庆市江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分别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文化旅游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区文化旅游委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