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文化旅游委 > 动态
2023年五一假期出游提示
日期:2023-04-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3年五一假期将至,重庆市江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游客安全文明出游。

一、合理规划行程。通过权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交通、沿途天气、预警信息等情况,及时跟进掌握拟选择游览的景区景点开放运营、游客流量等情况及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人流高峰。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旅游,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

二、遵守安全规定。入住酒店饭店时,首先了解消防疏散通道,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注意用电安全。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规定,不在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和使用明火,注意防火避灾。自驾游前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不携带违禁物品,途中系好安全带,控制车速,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三、树牢安全意识。量力而行,谨慎选择高空、高速、水上、潜水、雪地、探险等风险项目,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参加游玩,不做可能危及自身或他人安全的举动。在两江四岸、山地、峡谷、河道等区域活动时,注意安全提示,防范自然灾害,不到危险地域驻足。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游玩。注意防范暴雨、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参加出境游可关注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境外安全风险提示信息,提前做好准备。

四、倡导文明旅游。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文明公约。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践行生态出行,不随地吐痰、不做恶意行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按需点餐,文明就餐,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爱护文化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进入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场所不大声喧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