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文化旅游委 > 动态
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出行提示
日期:2024-02-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4年春节假期将至,为让旅游者放心、舒心出游和消费,重庆市江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提醒广大游客:

一、避免低价陷阱,不可轻信免费游

参加旅游活动时,应当将旅游产品的品质、旅游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忌一味追求低价旅游。谨防“免费旅游”、“旅游赠券”等消费陷阱,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二、参团出行旅游,认准资质签合同

参团出行的游客,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正规旅行社(服务网点)具有《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或者《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许可》。出行前与旅行社签订纸质或电子旅游合同,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了解行程安排,妥善保管旅游合同、发票、行程单等资料。

三、理性购买商品,消费切记留票据

行程中购物要理性消费,防止被诱导消费,掉进消费圈套。购物时问清商品价格、数量等商品信息,核对无误再收货付款,特别是一些需要加工的商品(如中药材),核对品种、金额、数量无误后再确认加工。同时要保留相关票据和联系方式等资料,依法保护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四、文明健康出行,对待纠纷要理性

文明出游,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尊重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纠纷时,不可采取过激行动,避免人为扩大损失,应收集并妥善保管相关证据,及时与旅行社或导游沟通协调,如需帮助,请拨打重庆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23-12345咨询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