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 > 动态
依法节能  全民行动
日期:2020-07-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依法节能全民行动

——系统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江北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江北机管〔202026号)文件精神,我委于2020629日至75日日开展了2020年重庆市江北区卫生健康系统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加强领导,工作部署有序

我委及委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切实加强了节能降耗工作的管理和领导,把节能工作纳入委属各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从抓思想教育入手,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这一主题,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按照工作要求,对日常工作区域的用水、用电、纸张节约为规范,落实到责任人,努力确保节能宣传周活动顺利进行。

二、突出主题,工作宣传显著

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为落实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过紧日子要求,我委及委属各单位形式多样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以线上活动为主的各种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推广低碳生活、节约能源资源理念,发挥好公共机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

一是委属各单位在显要位置悬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标语,张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海报,向干部职工推广低碳生活、节约能源资源理念,普及节能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号召干部职工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视频,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同时提高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知晓率。

                                    

三是结合委属各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和停开公共场所照明一天,减少使用纸杯、签字笔和瓶装水等一次性用品,将办公电脑设为省电模式以减少待机消耗,号召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上下班。

四是为巩固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成果,委属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对各科室日常节能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办公区域节能执行情况,提倡低碳生活,节约能源资源理念。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为节能工作深入人心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促进职工形成对地球、人类、资源的积极态度和自觉的环境保护行为,从我做起,为实现中国梦尽微薄之力。

                                                                 (江北区卫生健康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