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 > 动态
江北区:开展计生特扶对象预防诈骗培训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江北区:开展计生特扶对象预防诈骗培训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计生特扶对象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415日、16日,区卫健委、区计生协联合益群社工服务中心分别面向石马河街道、观音桥街道计生特扶对象开展了主题为“防骗识骗 安全常伴”预防诈骗培训主题活动,辖130名计生特扶对象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主要围绕预防电信诈骗、贷款诈骗、赌博诈骗、网络诈骗等防骗识骗内容开展。培训中,主办方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剖析、发放资料等形式,详细解读了各类诈骗的方式、常见的诈骗场景、作案手法及有关预防措施,引导大家提高识别“冒充他人诈骗”、“虚假链接诈骗”、“代办信用卡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等系列常见骗术。在培训中,社工提醒计生特扶对象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做到“ 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培训,让计生特扶对象对各类诈骗犯罪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计生特扶对象预防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防骗识骗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