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 > 动态
江北区“心灵温暖行动”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1-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江北区卫生健康委与市阳光助老中心签订协议,于今年4在辖区各街道正式启动“心灵温暖行动——关爱空巢老人心理团队辅导”公益项目。

截至目前,该公益项目先后走进江北区铁山坪街道、郭家沱街道,为社区空巢老人带来了8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共计354名老人参加,收到调查表189份,其中有效调查问卷154份,发放礼品354份。每场活动平均参与人数44.25人,在8场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的是锣旗寺社区。根据参与人数多少,志愿者灵活调整活动内容,最终都取得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每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共计90分钟,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老年人心理互动游戏;第二部分为“老年人心理保健操”教学。通过心理团辅互动,在场老人能在潜移默化中放松心情、提升自我评价,加强社会交往能力,从活动得到的反馈来看,老人们的反应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