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信访办 > 动态
市信访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727日,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以“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稳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梅永康主持会议。

钱永培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基本的方法是原原本本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最重要的方法是融会贯通学,把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贯通起来,与信访稳定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钱永培强调,要把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深入学习,更好做到知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通过深入学习,切实读懂百年党史是一部什么样的历史、百年来的成就变化、百年来的启示规律,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积极响应伟大号召,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业绩。

钱永培指出,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系统性;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钱永培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发展和安全,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持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抓实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实现业务信息化、信息数据化、数据智能化,实现各渠道接收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统一、工作标准统一、评价标准统一,提升工作质效;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庆实践,激励指导基层加强信访工作创新,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带动广大信访干部在群众工作一线上锤炼过硬本领,增长工作才干,成为做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