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信访办 > 动态
市信访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梅永康到铜梁区调研信访稳定和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1812日,市信访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梅永康带队到铜梁区调研信访稳定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铜梁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土桥镇六赢村、河水村,南城街道西来村,巴川街道玉皇村调研。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铜梁区信访稳定工作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在铜梁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梅永康翻阅台账资料,与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社会治理创新中心工作情况后,强调,信访稳定工作事关社会大局和谐,要着重在信访问题化解上下功夫,做好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工作,找准问题切入点,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重视基层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调解员作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及时获取社情民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联合调度工作机制,增强协同意识,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实地调研土桥镇、南城街道、巴川街道后,梅永康指出,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党忠诚、联系群众、艰苦奋斗,为党的事业和群众福祉不懈努力。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因地制宜,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地域特色、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完善产业体系,探索一条稳定持续增收的路径。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通过走访、摸排等多种形式,倾听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和呼声,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