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信访办 > 动态
市信访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2日,市信访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钱永培主持,班子成员逐一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十个坚持”“九个必须”的精神实质、内涵要义、理论逻辑,坚决做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推动工作上的前行,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一要用心学。办党组和各班子成员要模范带头学,有计划、分专题、多形式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各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深入思考,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自觉和工作能力。二要用情讲。及时行动、系统谋划,利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重庆信访》杂志等有效载体,及时推出转载一批深入解读全会精神的高质量理论文章,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工作调研,深入基层一线,采取“院坝会”“群众工作日”等形式,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开展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三要用力做。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做好今年工作冲刺盘点收官。全面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找准信访工作职能定位,按照“减存、控增、防变、强基”总体思路,切实做好“四防、两抓、三保障”工作,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