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信访办 > 动态
【领导干部大接访大走访】带着责任和感情办实事解难题
日期:2022-06-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领导干部大接访大走访】带着责任和感情办实事解难题



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仔细询问

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九龙坡区

516日,九龙坡区副区长廖英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小区业主反映电梯频繁出现故障、小区物业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并会同相关单位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项回复群众。廖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信访问题和做好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查清、查实、查细,解决解释到位,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对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并落实;对需要调查核实的问题,在认真调查明确解决思路后,要及时回复来访群众,同时,要加强对小区电梯质检工作,督促物业公司履行职责,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永川区

524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稳定工作张智奎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记录情况,与涉及部门、镇街现场协商解决办法、答复群众,群众十分满意。张智奎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在永川全区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信访工作,要树牢以人为本、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处理好群众信访问题。

荣昌区

524日,荣昌区区长高洪波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高洪波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察看相关资料,现场向有关单位了解情况,责成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区信访办负责跟踪督办。高洪波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依法按政策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既要敦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又要深入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秀山县

61日,秀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传明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周传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化解,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九龙坡区、永川区、荣昌区、秀山县信访办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