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信访办 > 动态
提升网络防护能力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3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日期:2023-09-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913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涪陵区举行。宣传周期间,我市将陆续举行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体验展、网络安全赛事、六大主题日活动、密码安全主题宣传等活动,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维护网络安全,优化数字生态,持续营造数字化发展良好氛围是数字重庆建设的重要一环。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等15家单位的15项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获评优秀。这些产品、技术涵盖了大数据计算、密码、无人机、汽车等行业领域的网络安全防护,将进一步提升重庆市网络安全产业综合竞争力,为数字重庆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活动还公布了今年举办的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第一届“山城杯”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联赛获奖结果并现场颁奖;宣读了首批我市首席网络安全宣传官和网络安全宣传品牌名单,并为品牌授牌。

据了解,数字中国、数字重庆正在全国和重庆加快落地落实,“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被列为“强化数字中国的两大关键能力”之一。必须把“防风险保安全”重要使命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下一步,我市还将开展各类网络安全赛事,通过“常比赛、常‘练兵’”的方式,提升重庆市网络安全风险应对能力,充分展示全市各阶段网络安全人才队伍风采,挖掘、培育网络安全技能水平突出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