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举报有奖!区应急局 区财政局联合印发《江北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
日期:2021-09-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91,我区出台了《江北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称《奖励办法》)。《奖励办法》共18条,分别对《奖励办法》制定的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举报方式、举报内容、受理原则以及奖励标准、奖励原则、资金渠道、奖金发放和领取方式、保密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奖励办法》对于举报情形具体化,针对相关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具体细化了259项举报奖励情形,让群众知道“举报什么”、“向谁举报”、“奖励多少”。

《奖励办法》强调举报范围无禁区,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对涉及安全生产任何行业、任何领域存在的任何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都可以举报。《奖励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监督,鼓励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违法行为,提高安全生产群防群治能力。

下一步通过广泛宣传告示,践行群众路线要求,让群众成为监督员,有效拓展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力量,形成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