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安全隐患 举报有奖——江北区集中开展“12350”举报奖励宣传活动
日期:2021-1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落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安全监管十条措施”常态化,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的良好氛围,1218日,江北区举行了“12350”举报奖励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1+N”的形式全区同步开展,1代表一个主会场,N代表15个街镇(园区)分会场。主会场由区应急局牵头,组织区交通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消防救援支队11个单位在五里店曼哈顿广场开展12350举报奖励宣传活动。

活动以“安全隐患 举报有奖”为主题,现场划分为咨询区和展览区。12350咨询服务区主要提供政策解读、解答市民疑问等咨询服务,展示区主要以视频+图文”的形式,生动宣传、突出展示举报奖励内容和举报方式,便于市民学习了解,加深印象,牢记于心。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5000余份,吸引市民近1千人次参与。

同时,各街镇(园区)以“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等方式,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知识送到居民、企业职工身边,面对面交流宣传安全生产举报内容和举报方式,帮助居民、职工识别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技能,鼓励全员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都是监督者”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91日江北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正式实施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多举措多渠道广泛宣传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全民参与查隐患,全民参与保平安一是充分运用新媒体,全方位生动宣传。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制作成H5海报依托“江北新闻”微信公众号“重庆江北app等新媒体广泛宣传H5海报和全市12350宣传视频生动形象的H5海报和宣传视频代替枯燥的法规文字,不仅有利于普通市民直观理解、加深印象,同时也扩大了宣传面、增强了影响。二是赠阅一批宣传资料,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区安委办向各街镇、区级各部门印制发放举报奖励宣传海报、折页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在主干道路、商圈LED屏、居民社区、工厂园区、建筑工地、景区、高楼电梯显示屏等平台投放海报、视频等宣传举报奖励办法。三是举办线上竞答,巩固学习成果。国庆期间,开展“国庆安全法规知识大放送”线上答题活动,将举报奖励相关内容设置为问题,以有奖竞答方式吸引市民近5万人次参与答题,让举报奖励办法深入人心。四是开展宣贯培训,提升执法能力。1015日,组织90名应急干部参加培训学习,邀请专家通过案例分析、政策解读讲解举报奖励办法,推动精准执法,促进执法闭环。组建宣讲团队分别走进机关、社区、企业宣传举报奖励办法。五是完善设施队伍提高处置效率。区应急局进一步完善了12350”平台硬件设施,增加了接线人员,制定了举报办理流程和重点事项奖励标准,确保举报线索快查快处,让有奖举报机制高效运行,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