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江北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危化领域 “两单两卡”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1-12-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11229日下午,江北区应急局在重庆中石化渝辉油料有限公司召开了全区危化品企业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两单两卡”现场会议,全区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6家油库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以及31座加油站站长参加了会议,市应急局“两联一蹲”联系江北区的减灾中心副主任罗茜到会给予指导,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10月底,市应急局在涪陵区组织了危化领域落实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集中培训,部署了“今年个别试点、明年全面推开”的工作任务,区应急局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在渝辉油料启动试点工作。渝辉油料高度重视,细化方案、全员动员、结合实际、反复琢磨,形成了9个一线岗位的“两单两卡”,制作了岗位公示牌和个人随身卡,强化培训、严格考核,确保人人“记得住、说得明、做得到”,实现每位一线从业人员“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的目标。

会议以当场抽问的方式验证了推行“两单两卡”的必要性,介绍了涪陵区探索落实一线员工安全生产责任的经验以及全市的工作部署情况,渝辉公司介绍了“两单两卡”与“双重预防机制”相结合的落实一线从业人员责任成功经验和积极成效,参会人员观摩了试点经验介绍展板、交接班仪式及发油岗实操演示。

会议要求,全区危化企业要扎实做好落实一线岗位人员责任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涪陵经验和渝辉油料的先进做法,立即启动本单位“两单两卡”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负责人亲自抓;二是要务求实效,发动一线员工,自下而上,结合实际,杜绝两张皮;三是要考核激励,强化培训,奖惩结合,确保人人熟悉、入脑入心,切实用于实践。会议还强调了岁末年尾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