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江北区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2-06-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531日,江北区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镇(园区、商圈)和区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安全投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持续推进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加强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打造安全宣传“五进”示范点,织密安全宣传网络,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端午假期临近,各单位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突出重点行业和关键部位,精准施策,抓好日常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今年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区各街镇各单位将多形式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组建安全宣传小分队,走进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和家庭,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