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2022年江北区森林火灾、地质灾害 综合应急演练总结评估
日期:2022-06-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2624日,由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应急管理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消防救援支队、郭家沱街道承办的2022年江北区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郭家沱街道新益村福宏大道举行。

演练以当地农户农事用火管控不当,造成林区引发火灾以及突遇周边发生地质灾害,1人被困等待救援为背景,对火灾、地灾的监测预警、先期处置、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等进行了系列实景模拟演示。现场,各单位、各队伍以及后勤保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成功化解了险情,过程紧凑流畅、环环相扣、紧密配合,展示了区、镇街、林场3级联勤联动能力和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装备信息化水平。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长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本次应急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呈现出全方位展示指挥调度机制、全元素展示指挥扑救机制、全实战展示灭火救援打法等特点。

通过演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要在思想上更加警醒警惕、在监测预警上更加精准精确、在防范措施上更加有力有效。压紧压实街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责任、护林员巡护责任和地质灾害防治四重网格员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应急演练与实际救援还有相当大的区别,实际遇到的困难可能超过预期。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评估演练效果,全面查找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加强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