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织密安全生产网 筑牢安全底线——市应急局一级巡视员万仕洪调研江北区基层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2-1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2日,市应急局一级巡视员万仕洪带队到江北区铁山坪街道调研“九小场所”安全监管工作。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周祎、铁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富刚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现场听取了江北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铁山坪街道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铁山坪街道“九小场所”安全智能监管平台,并深入辖区小旅馆、小药店等九小场所实地查看安全监管信息化落实落地情况。

“九小场所”具有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大多属于个体户经营,缺乏系统的管理,易发生安全事故。

调研中,万仕洪对铁山坪街道九小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小场所”关系“大民生”,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强基层的“九小场所”监管做法在全市具有超前性,工作方式和创新经验值得肯定和学习。抓实抓好“九小场所”,是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的必经之路,是下实功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要加强对辖区内“九小场所”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增强基层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降低安全风险,织密安全生产网,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周祎表示,铁山坪街道“九小场所”安全监管做法,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尝试,更是抓住了基层安全工作的重点,接下来我们将总结经验做法,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逐步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实施,抓实抓细抓好基层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九小场所经营者主体责任,避免因人的不安全因素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