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贯彻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区应急局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7日,江北区应急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周祎主持会议作学习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专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推动业务发展”作了中心发言,并积极表示将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高工作本领、服务本领。

周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应急战线全体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精准把握,做到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指导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建设。他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防范化解风险、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三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越是疫情防控吃紧的时候,越不能放松安全监管工作。要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加大安全隐患排查频次和强度,为全区防疫大局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四是要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重点任务,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