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全市在建23个高速路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日期:2022-12-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十二月四日,合璧津高速公路前期通车段,中铁建技术工人正在进行沥青摊铺施工。该段全长约四十三公里,起于合川十塘,止于璧山七塘,预计年底通车。

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123日,来自市交通局的消息称,目前我市在建23个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共1096个施工点全部复工复产,约有5.8万人奋战在施工一线。

3日上午,在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隧道,中铁十二局施工人员正从隧道进出口两个方向开挖。三臂凿岩台车、湿喷机械手等10多种先进设备有序地向前推进。

长约1.1万米的彭水隧道,是全线最长的一座隧道。在这轮疫情中,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通过专项督导疫情防控、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协调物资稳定生产、夜间巡查守住安全等多项措施,确保了项目如期推进。目前,隧道开挖已经突破万米,施工人员正朝着隧道全线贯通的目标冲刺。

亚洲第一高墩、渝湘复线高速在建的磨寨乌江特大桥,4个主墩已经有3个完成封顶。3日当天,有200多名施工人员正朝着最高桥墩——高216米的3号墩封顶发起“攻势”。预计本月初就可完成封顶,大桥将全部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全市在建的23个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产,每个工地都是一派大干快干的景象。”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高速公路项目大多位于偏远农村地区,市交通局因地制宜精准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持闭环管理、“两点一线”施工;采取点对点督导、线上督导等多种方式,会同各区县建设指挥部,逐一梳理、逐一解决项目实际困难,保障施工。

在复工复产方面,市交通局对落实闭环管理和安全生产条件的项目,开展复工前核查审批、复工后现场隐患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及时按规定办理各项目保供车辆通行证、人员电子通行证件。“正是多措并举,保障了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可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此外,1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该集团负责的151个工点中,保持施工的工点共计84个,其余工点正在有序恢复。

目前重庆轨道集团有近8000名建设者坚守建设现场。轨道集团所属各建设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点对点”闭环管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确保具备条件的工点悉数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