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江北区多措并举从细从实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日期:2023-04-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备汛工作会议精神,江北区认真分析研判,从责任、预警、排查、应急4个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平稳度汛。

一是严格责任压实。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水旱灾害防治责任制,汛前在区政府网站对全区各镇街、区防指各成员单位、水库、山坪塘、防洪薄弱区域、城镇内涝点、山洪灾害易发区、在建涉水工程的防汛抗旱“三个责任人”进行公示,压实属地镇街、行业部门和一线管护人员责任。

二是及时会商预警。区安委会、区减灾委提早组织各镇街、重点部门,对全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趋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指导各镇街、各行业领域提高事故灾害防范效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和水雨情信息,分级分行业“叫应”各镇街、各部门,确保预警信息发布不留盲区,累计发送预警短信3.5万条。加快推进13处城镇内涝点与交通信号灯预警联动系统建设,连点成面,提升全区预警联动水平。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采取“汛前检查+交叉互查+暗访核查”方式,分级分行业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检查河流、水库、山坪塘、山洪灾害易发区、堤防、城镇内涝点、地质灾害点等区域,及时疏浚雨污管网,清掏进水口、窨井,更换改造水蓖,确保排水通畅。

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完成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及时补充配备各类防汛抢险物资装备,储备防汛抗旱应急救援装备。建立消防、民兵、综合应急救援等32支队伍,配有专兼职应急队员1000余名。全区上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类突发情况应对及时、处置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