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江北区应急局开展“五一”节前危化企业安全检查
日期:2023-04-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427日,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祎带队督导检查危化企业“五一”节前安全工作。检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中石油朝阳河油库、中石化渝辉油库、中航油唐家沱油库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你们油库五一值班领导是哪一位?”“应急队伍多久能够集结投入抢险处突?”“油库没有对五一期间收发油流量进行研判?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企业五一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以及生产经营形势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实地查看了中石油朝阳河油库应急物资器材室、拦油大坝,中石化渝辉油库中控室,中航油唐家沱油库航空煤油管输相关设施等关键部位重点对企业节假日期间应急物资、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双控系统运行与事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周祎强调:各危化企业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监测预警和节日保供工作;二要严格落实领导节假日现场值班和“三个责任人”履职,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反恐和应急准备,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三要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加强委外作业监管,确保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