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陶世祥出席区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火灾防控“除险清患”工作会议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515日,江北区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火灾防控“除险清患”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陶世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曾伟、兰廷春、王世国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对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安排。

陶世祥指出,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明确责任主体和第一责任人,确定隐患标准清单,纳入企业“日周月”隐患排查整治内容,实行闭环管理。要科学划定行政边界,建立清单化监管对象台账,强化责任压力传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健全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机制,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提升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消防火灾“除险清患”行动,要抓好遗留问题起底、消防设施排查、突出问题执法、防火安全宣讲、火灾处置演练、数字赋能提升、队伍能力建设,在安全责任落实、风险辨识研判、隐患排查整治上动真逗硬,坚决把隐患找出来、把风险控下去,有效防控各类火灾事故风险。

陶世祥强调,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真正把安全责任记在心里、管在实处,以实干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谱写江北篇章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区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