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今天我当网格员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应急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区应急局党支部按照区直机关工委主题党日活动提要要求,紧扣“今天我当网格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紧密结合区委有关工作要求和11月我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点,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专题学习、党员进企业志愿服务。

理论学习持续深入

1124日上午,局党支部到渝辉公司唐家沱油库与渝辉公司唐家沱油库党支部联合举办读书班。通过双方单位党支部书记、委员轮流领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重要论述,双方党员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立足各自岗位,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实现了深入而全面的学习,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志愿服务扎实推进

局党支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与重庆中石化渝辉公司唐家沱油库党支部的党建共建合作,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指导“上门服务”,组织执法人员和专家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和隐患排查整治,服务指导企业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祎强调,读书班只是一种阶段性工作的安排,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不能止步。下一步,还要继续找准结合点,狠抓关键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举措。重点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的履职本领。持续组织开展集中化的理论、政策、业务、法规培训,尤其是加大对信息化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应用能力的培训力度,着力提高数字思维和一专多能的综合素养,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识别重大事故隐患以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底线思维抓学习、推工作、促落实,抓好抓实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措施,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过硬的作风形象。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持续纠治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勇于在风险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突一线实践锻炼,坚持把干净和担当、廉政和勤政统一起来,让“做人有精神、做官讲规矩、做事追求极致”成为我们的行为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