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区应急局通报一起危化品领域执法案例
日期:2023-12-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基本案情】

重庆市江北区应急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重庆英达实业有限公司存在“油气回收一台电机接地不规范”的问题,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相关事故隐患,存在未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的情形。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的相关规定,遂于814日进行立案,并依法开展了相关调查工作。

【查处理由及结果】

经调查,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的相关规定,该案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调查程序合法、适用法规正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的规定,决定给予处人民币16000元(壹万陆仟元整)罚款的行政处罚。109日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依法履行了法律义务。

【案件评析】

通过对该企业未及时发现隐患并消除隐患违法行为的从严查处,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应当建立健全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采取技术、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进一步警示危化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优化安全管理措施和技术手段,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