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江北区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日期:2024-02-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江北区关于全区全面禁止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文明、绿色、低碳过节,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给广大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江北区燃管办联合重庆市燃管办,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供销社、五里店街道等单位,在五里店街道曼哈顿广场开展2024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的展板、看板、海报以及向来往市民发放《江北区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的形式,居民群众进行了禁放烟花爆竹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政策形势宣传,并引导群众前往主城区其他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进行燃放活动。

据悉,江北区今年的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于去年12月便已开始着手开展,全区12个街镇以及园区、管委会均已成立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机构,并针对本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全区各街镇、园区、管委会纷纷通过开展现场宣传、网络宣传、电视媒体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悬挂横幅标语30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设置大屏宣传近50块。

我区近期以来的一系列活动,让更多居民群众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环保意识稳固加深了人民群众对于我区全域禁放烟花爆竹决策的理解和支持,为全区春节期间安定有序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