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江北区特种作业复训复试有序开展
日期:2024-02-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20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复产复工安全生产会议,要清醒认识复产复工面临的特殊复杂背景,切实增强打好安全保卫战首站的责任和使命感。

会后,江北区考试分中心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考点)传达了全市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做到:一是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结合节前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检查,对本考试点和培训点全范围开展一次安全检查,确保安全运行。二是各单位认真制定复训复试工作方案。认真研判安全风险,逐项检查确认安全条件,不具备条件不得复训复试,确保安全有序。三是充分研判复训复试的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巡检巡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各培训机构和考点纷纷行动,扎实开展好复训前安全检查工作。重庆艺才技师学院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力量在220日对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和考试场地进行了全面检查,确定没有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开展培训考试工作。重庆市联大职业培训学校于对所辖区域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均符合标准,运行正常。重庆市瑜璘职业培训学校对设备、电路、消防器材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隐患排查相继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并对校区的设备、电路、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了隐患排查。重庆市建工职业培训学校220日组织召开了安全会议,会议中强调了打好安全保卫战的重要性,并对复产复工相关准备工作作出部署。21日,组织力量对校区环境、设备等方面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重庆睿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消防通道、电路、消防器材、实操室等开展了全方位的隐患排查。重庆市教育职业培训学校经过严格的检查和评估,后期将认真落实关于复产复工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

截至222日,江北区6家特种作业考试点、7家特种作业培训机构全部正常开展培训和考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