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警示在心 责任落肩——江北区各级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观看活动
日期:2024-03-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连日来,江北区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学习观看工作,进一步夯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责任防线。

高位推动

37日,区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积极融入全市1366”应急管理体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务实推进“六大任务”“十大行动”,完善安全责任、法规制度、基层应急、风险防范、救援救灾和数字应急六个体系,提升综合统筹、监管执法、基层治理、事前预防、应对处置、整体智治六个能力。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全链条责任,完善闭环监管机制,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为加快打造新重庆建设先行区、示范区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精心组织

区安委办认真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拟定工作方案,要求全区各镇街、园区、商圈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组织本单位职工、集中观看。

区委办召开室务会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区委工作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责任落实,守牢安全底线。区安委办组织了成员单位负责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后座谈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周祎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面覆盖

全区各镇街、园区、商圈、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多形式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局系统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局属各单位以及委外作业单位项目经理、安全工作人员340人参加观看,进一步提升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范及防控能力。区供销合作社、江北嘴管委办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观音桥街道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各业务岗、城管队员、社区干部,网格员等140人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并对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九小场所安全智管及燃气电力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江北城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家全体班子成员、下属科室(所)、社区、综合服务队负责人参会。铁山坪街道、郭家沱街道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村、社区书记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复盛镇、鱼嘴镇、五宝镇组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业务岗、各村(社区)干部职工及网格员在安全工作培训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江北区城市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采取“集中+分散”的方式,组织集团及各子公司各级领导、中层管理人员、项目管理人员、一线驾驶人员等3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江北国投集团组织集团本部及子公司240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

(根据《江北报》及各单位报送情况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