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江北区召开2024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委员会一季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314日,江北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4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委员会一季度工作会议,通报了2023年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对当前各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进行了研判分析,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委员会14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国内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我区虽未发生事故,但部分企业仍然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举一反三隐患排查不彻底、特殊作业风险管控有漏洞等薄弱环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全面担起监管责任。危化品涉及行业领域广、监管链条长、安全风险大,需盯紧看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废弃处置等各环节,加大对企业检维修及特殊作业管理、承包商管理、重大危险源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地下空间燃气安全排查、“小化工”安全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要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节后复工复产时段历来是化工和危化品事故的高发期,需特别关注企业人员假期综合征、现场安全隐患、超强度抢生产等情况,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六个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