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应急局 > 动态
区应急局通报一起危化品领域执法案例
日期:2024-03-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基本案情】

重庆市江北区应急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中石油鱼嘴加油站存在现场特殊作业管理以及审批未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22)要求执行的问题隐患,存在违反安全管理规定作业的情形。

【查处理由及结果】

经调查,违反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给予警告并处人民币16000元(壹万陆仟元整)罚款的行政处罚。34日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依法履行了法律义务

【案件评析】

通过对该企业违反安全管理规定作业违法行为的从严查处,让企业意识到特殊作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务必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开展作业。同时,进一步警示危化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做好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企业要在充分认识到特殊作业的高危险性、重要性的基础上,认真学习GB 30871—2022《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等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