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医疗保障局 > 动态
江北区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试点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0-10-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9日,江北区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试点工作启动会。区政府副区长李爱民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办、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各试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医保局传达了全国、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试点工作。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市场监管局就配合开展试点工作进行发言,试点医疗机构鱼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医共体合作单位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江北区中医院就落实试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李区长指出,由于城乡居民医保与职工医保相比,保障能力尤其是门诊保障能力相对薄弱,所以本次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试点主要针对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两病患者,职工医保仍然执行现有政策。这次试点工作需要多部门合力综合施策,结合部分两病患者对门诊用药的进一步保障需求,有针对性的提高保障能力,方便患者享受医保待遇,减轻门诊用药负担,既有利于强化预防、减少大病发病率,也有利于医保基金可持续。在群众减负得实惠的同时,实现成本总体可控、诊疗规范合理、基金安全可承受。

李区长对试点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区医保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健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完善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参与试点工作,强化相关政策宣传。二是注重实际效果。试点医疗机构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本院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培训,强化服务指导,加强动态管理,畅通信息渠道,认真收集、及时上报试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反馈试点效果。三是提升监管水平。医保、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健全机制,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加强协作,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监管的规范性,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守好参保群众“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