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医疗保障局 > 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1-02-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5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全国医保工作视频会和2021年全市两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医保局各处室(单位)、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区县医保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局长但彦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史上提质增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医保局的大力指导下,全市医保系统扛责担责,医保扶贫、疫情防控、支付制度改革、基金监管、两病用药保障等重点工作深入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药价格、支付方式等改革稳步推进,公共管理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有效确保了全市人民基本医疗有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深刻洞察时与势、辨证看待危与机、精准把握道与术、统筹推进点与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凝聚和深化推动我市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共识,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医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医保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医保扶贫成果,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及救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门诊特病管理三项制度,深化落实药品耗材集中招采、医药服务价格、医保支付方式三项改革,抓好目录管理、公共服务、基础支撑、长护保险试点扩围四项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开创我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会议通报了2020年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有关情况,渝中区、巴南区、合川区、铜梁区、云阳县、石柱县医保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基金监管、医保宣传、公共服务、绩效管理、价格招采、医保扶贫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