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医疗保障局 > 动态
区医保局围绕“怎么干好”,狠抓三项举措
日期:2021-07-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一、加大医保电子凭证“四进”宣传推广力度。持续加大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力度,大力开展进街道、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宣传推广活动,逐步增加综合结算功能,扩大门诊联网医药机构覆盖范围加快区内外医保凭证互联通用,稳步提高参保群众对凭证的知晓率实现“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切实方便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目前,全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41.67人,激活率49.28%,全市名列前茅

二、做好“长护险”实施摸底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部署,巩固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着重解决重度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障问题,按全市统一部署,做好“长护险”实施准备工作,保障失能群众长期护理,探索建立个人、用人单位、政府三方为主体的多方筹资机制,提升长期护理保险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促进长期护理服务产业持续稳健发展,重点解决包括失能老人、重度残疾人在内的重度失能人员基本护理保障需求。

三、简化“两病”鉴定流程。全面实施城乡居民“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简化“两病”鉴定流程,取消集中体检,取消定点治疗,备齐用好“两病”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将“两病”患者门诊使用集中采购药品报销比例提高到100%2021年,全区14717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并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纳入保障范围,已支付“两病”就医患13369人次医保基金62.15万元。将“两病”就医购药范围扩大至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做到患者就医全覆盖、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