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医疗保障局 > 动态
“重庆​渝快保”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布上线
日期:2022-01-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重庆渝快保”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布上线


 由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监督指导,面向重庆3200多万基本医保参保群众推出的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重庆渝快保正式发布上线。

“重庆渝快保”是市医疗保障局、重庆银保监局监督指导的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坚持政府指导、政策支持、保险经办、普惠服务的定位,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大额)保险、医疗救助有效衔接,更好覆盖基本医保不予支付的费用。

“重庆渝快保”围绕“四个统一、三重保障、两个衔接、一项开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惠民利民便民。“一项开放”最利民:开放城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与家庭共济,职工医保参保群体可使用个人账户余额,为本人及父母、配偶及子女购买保险,充分发挥个人账户统筹共济、保障健康的功能。“两个衔接”最便民:参保方面,全面衔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不设年龄、职业、健康状况等参保限制条件,不同人群均按统一费率标准参保,较好解决普通商业健康险保惠及面小,特别是患病及老年人群难以得到保障的问题;理赔方面,衔接基本医保实现一站式结算,患者出院时同步结算基本医保、“重庆愉快保”应承担的费用,解决群众看病垫资、理赔跑腿问题。三重保障最惠民:保障方案在覆盖医保目录内医疗费用保障基础上,将医保目录外的自费药品、自费诊疗费用纳入保障,升级款还含有19种常见恶性肿瘤的31种新特药品、11种罕见病药品保障。医保目录内自付费用仅免赔1.5万,目录外自费费用仅免赔5000元,升级款院外特药保障免赔为0,为全国同类城市项目最低,最大限度惠及更广大人群。四个统一”保质效:统一参保标准、统一保险费率、统一保障方案、统一运营平台,统筹参保窗口、保费管理和赔付结算,提供标准化的经办服务,提高保障服务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最大程度将保费用于医疗待遇。

“重庆渝快保”上线是重庆促进补充医疗保险发展、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基本医疗保险与商业保险协调发展、构建“共享、共建、共治”医保治理格局的具体实践,是促进共同富裕,实现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工程,将有力惠及全体参保人员,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保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