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医疗保障局 > 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2-01-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21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成效、特色亮点和启示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静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贾鸿亮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局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统筹谋划,狠抓落地落实,做到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心投入,受到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真学真用、笃信笃行更加坚定自觉;为民理念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群众立场更加坚定自觉;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更加坚定自觉。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引路指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强大感召,是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思想引领、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论述和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树牢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医疗保障领域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切实不负时代要求、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党和人民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期待。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坚持抓在经常、形成常态、注重长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当前,医疗保障工作正处于乘势而上、开创新局的关键时期,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责任谱写担当,以实干笃定前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医疗保障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同开新局谋新篇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和工作新成效,奋力谱写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医疗保障新业绩。

中央指导组有关同志,局党组成员施子海、陈金甫、李滔、颜清辉同志,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