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医疗保障局 > 动态
学好民法典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日期:2022-06-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区医保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民法典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关于工匠精神重要论述,并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民法典是具有中国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民法典构建起全方位的民事权利保护体系,处处彰显着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民法典为抓手,将社会治理与家庭有效衔接,深入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家庭主体责任”治理机制建设,压实家庭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平安文明、幸福美好家庭,做认真学习、积极宣传民法典的表率,要切实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里,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