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医疗保障局 > 动态
重庆市2023年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3-11-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10月26日下午,“重庆市2023年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九龙坡区举办。该活动由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医疗保障局具体承办,市教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市税务局和市残联参加。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保意识,关心基本医保,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自愿参保、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外出考察调研时,多次询问群众是否有医保,把群众参保作为基本民生保障主要工作之一。全国医保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医疗保障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的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重庆市医保部门全面贯彻“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持续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成熟稳定,优化参保政策,开展门诊“两病”保障和国家医保谈判药品门诊用药保障,完善医疗救助政策体系,指导商保公司推出“渝快保”商业健康保险,坚持在发展中改善参保群众医保待遇。同时,持续优化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全力做好基本医保全民参保计划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充分利用传统宣传载体、现代传媒技术和各种社会资源大力开展医保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保意识,巩固全民医保成果,营造自愿参保、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