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医疗保障局 > 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4-03-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4年3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晶传达了滕宏伟同志在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成富代表巡察组向区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泽力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2023年11月13日起,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医保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成富同志指出,区医保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较好推进全区医疗保障改革各项任务的完成。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医保基金分配不够合理,医保基金监管不到位,推动医药机构基础性工作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抓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还有不足,警示教育震撼力度不足;班子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抓党的建设不够到位,抓党员学习教育存在短板等。

周成富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织牢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二是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医保队伍基础。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抓细监督责任。

文泽力同志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区医保局党组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巡察整改的正确方向。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整改工作,正视差距和不足,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落实问题清单,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际成效。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责任科室、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巡察组对区医保局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区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