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做好防汛排涝工作为学子保驾护航
日期:2020-07-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重庆开启“雨一直下”模式,持续强降雨呈现出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局部地区强降水重叠度高等特点,7月初,重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强降雨天气导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为公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恰逢高考、中考期间,还未从疫情缓过来的学子们又迎来巨大的挑战。

    区住房城乡建委防汛排涝要求,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排涝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考、中考学子保驾护航。一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从上到下履职尽责,落实各项防汛指令,有效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确保防汛排涝安全到位;二是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工作制度,遵守防汛值班纪律,防汛值班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待命,做到零缺岗,零失误;三是配置防汛抢险队伍46人,机动抽排设备4台,应急车辆5辆,加密巡查频次,及时有效处置险情;四是发扬江北排水人不怕苦、不怕累,身先士卒、服务为民的精神,在暴雨中奋战,在积水中坚守,疏通窨井,引导排水,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抢险工作,7月以来共计出动抢险人员180 人次,车辆32车次,开展暴雨抢险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