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委调研指导江北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日期:2020-07-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7月20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深入江北区调研指导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代小红、副区长曾伟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乔明佳一行先后来到紫御江山北门道路积水点施工现场、江北区城市排水防涝调度中心调研,在江北区紫御江山北门道路积水点施工整治现场,乔明佳认真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对积水原因及整治施工方案的汇报,又查看了应急分流导流管线施工进度、现场临时抽水泵站“战备”情况,乔明佳指出,江北区高度重视地下排水管网运行情况,对发现问题迅速处置,该处施工对道路交通还是有一定影响,科学组织、加快推进、注意安全。

在江北区城市排水防涝调度中心,乔明佳详细了解了抢险车辆、机具装备情况,重点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关于“江北区智慧排水系统2.0”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整个调度中心系统运行展示以及江北区排水管网可视化地图、重点低洼路段、沿江沿河排水口监控视频、物联网设备数据运维情况等。乔明佳对江北区排水防涝应急准备到位、积极探索在排水管网精细化管理基础上的排水设施物联网建设和大数据智慧化应用等举措予以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着力抓好防汛排涝工作重点,精准预测、充分准备、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长代小红对市住房城乡建委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市住房城乡建委对江北区工作成效的肯定和提出细致的工作指导意见,表示江北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市级行业部门的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各项工作,着力解决道路积水点这一“短板”问题。同时在我区已经形成的排水智慧化信息化管理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拓展应用、促进数据共享连接,积极与全国先进地区对接,在大数据应用方面争取探索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江北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