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涂装“中国红”
日期:2020-09-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93日,区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大桥的刚性悬索、桁架上下轮廓进行涂装,而涂装的颜色正是鲜艳的“中国红”。

“这样鲜明热烈的色彩不仅从视觉上显得突出,同时效果轻盈,清爽分明,更能从周边环境中凸显出来。” 据重庆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的“中国红”是因为能更好地勾勒出大桥的外形轮廓。主桥的刚性悬索、桁架上下轮廓都采用中国红,吊杆及桁架杆件采用浅灰,大桥主墩采用中灰涂装。

据介绍,大桥涂装工程从8月上旬启动,目前已完成约28%,预计11月左右能够完成涂装。

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工程起于渝北区兴盛大道,在天江鼎城附近入洞,由北向南行线,在龙湖春森彼岸出洞,跨越嘉陵江后,先后下穿曾家岩、中山四路、上清寺、两路口,再向南出洞接长滨路后设置长滨路立交,连接菜园坝大桥及长滨路。

8月上旬,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主线隧道已全线贯通,目前正在开展大桥附属结构安装、隧道防火涂装及机电设施设备安装等工作。而国内首个在桥上建设的轨道换乘车站——轨道交通10号线曾家岩站站台建设也已具雏形。施工现场,主桥下层的轨道站台,两排两米多高的钢筋骨架已经搭建完成,中间也留好了铺设轨道的位置。

据悉,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今年年底有望达到通车条件,届时将完善城市路网系统,缓解红旗河沟、建新南北路、观音桥商圈、上清寺-两路口、黄花园等地区的交通压力,并加强主城区重要组团联系。

9月3日,施工人员在曾家岩嘉陵江大桥刚性悬索上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