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江北智慧工地技术工人在线观看智博会
日期:2020-09-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915日,在江北区的御龙天峰四期项目工地现场,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御龙天峰四期项目部正在组织工友观看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暨峰会直播。




工人们对智博会开幕盛况反映强烈,施工员黄斌说:“智博会在重庆开幕让我很自豪。作为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我们要加强对信息技术和智能化的了解,更好地为城市建设服务。”

安全员郭小平说:“我们一线工人非常关注智博会,今天通过线上展厅看到了不少高科技产品,我也感同身受,比如我们戴上了装有智能芯片的安全帽,进出大门、电梯要刷脸,也不像以前担心打卡和考勤的问题,到哪里都是清清楚楚的。”

御龙天峰四期是江北区智慧工地示范项目之一。该智慧工地包括了智能化扬尘噪声监测、智能化远程视频监控、智能化塔式起重机、智能化施工升降机安全监控等13项内容,所有数据都将汇集到项目部办公室平台终端这个“大脑”,和以前相比人力成本、时间成本都减少一半以上。



据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全市推行智慧工地标准化建设以来,江北20182019两年通过验收的“智慧工地”达到67个,今年还将打造45个。智慧工地根据实名制管理、视频监控、扬尘噪声监测等相关元素参数,实行分级评估,“像御龙天峰四期这样的I级智慧工地,江北区还有24个。”该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表示:“从行业管理者的角度来说,智慧工地涵盖了施工工艺、施工安全、民工管理方方面面,的确给我们监管带了很多便利,下一步,江北还将在智慧小区、智慧物业、智慧排水全方位发力,真正让‘智慧住建’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