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建好“民心桥” 出行更方便
日期:2020-11-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以前过马路要走挺远的,还要等***,现在方便多了,人行天桥建好以后,既安全,又方便。居民李佳住在海语江山小区,自从海尔路(海语江山)人行天桥建好后,已成了她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

  记者日前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我区现已建成且投用的人行天桥81座,地通道37个,这些人行天桥都建在重要交通节点、居民出行要道,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活,成为群众心目中的便民桥”“民心桥

  新增天桥方便群众出行

  据介绍,20182019年,我区增加2座人行天桥。一座是金源下穿道立交工程人行天桥,长 296 米,宽 4.2 米,投影面积约1396 平方米,位于金源路和万兴路交汇处,天桥平面采用圆形布置,直径56米,以满足交叉口4个方向人群过街需求,是目前我区最大的人行天桥。据了解,天桥上部结构采用闭合钢箱梁结构,主梁最大跨径为27.2米,主梁顶宽4.2米,底宽2.4米,梁高1米。天桥主体结构采用等截面直腹板钢箱梁,侧面及底面采用防锈漆料饰面,整个结构造型轻盈、美观,充满强烈的现代气息。

  一座是海尔路(海语江山)人行天桥,长 45 米,宽 4.2 米,投影面积约352 平方米,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出行。在提档升级方面,武江路人行天桥新增 4 部自动扶梯,更方便群众出行。

  2020年至2022年,我区预计还将开工建设一批人行天桥,包括大农立交下双碑大桥支路口人行天桥、大川滨水城宏桂路(学校大门口)处人行天桥、新城馨苑人行天桥建设工程、宏帆凤凰湾人行天桥、宏帆路花市位置人行天桥。其中,大农立交桥下双碑大桥支路口人行天桥、大川滨水城宏桂路(学校大门口)处人行天桥和宏帆凤凰湾人行天桥3座人行天桥在2020年建设,总投资3396万元。

  目前,大农立交下双碑大桥支路口人行天桥已完成施工招标,施工单位进场正在进行施工准备,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总工程的30%,完成天桥下部结构,202110月全面完工。

  大川滨水城宏桂路(学校大门口)处人行天桥,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围挡搭设完毕,准备开始管网摊开作业,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总工程的30%202110月全面完工。

  宏帆凤凰湾人行天桥已完成前期工作,正在开展施工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112月完工。

  功能完善内外兼修

  我区从2011年开始,就有专业机构对人行天桥进行每周一巡查、每年一检测、三年全面安全评估,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我区的人行天桥在设计、建设的时候,都预留了电动扶梯安装位置。目前,已安装电动扶梯的有建新北路茂业天桥、阳光城天桥、市中医院天桥、黄花园大桥北桥头天桥等人流量较大的天桥。

  未来,我区还将对人行天桥逐步增设、完善无障碍设施,比如垂直升降电梯、盲道等,市民出行必将越来越方便。

  目前,我区的人行天桥大都穿上了统一的灰色着装。在去年,我区因地制宜,对43座人行天桥进行了容貌整治,包括统一涂装、清洗立柱、清理附着绿植等,提升桥梁颜值,美化城市环境。

  针对部分人行天桥上非法摆摊设点的行为,区城市管理局也在不断加强执法力度,有力确保了人行天桥外在美内在美的统一。

  现在天桥不仅是出行的交通设施,也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家住在观音桥附近的市民王维说道。

     

茂业百货人行天桥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安全

武江路人行天桥新增4部自动扶梯

阳光城人行天桥宽敞洁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