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江北鸿恩步道江北城步道 有望2021年春节前开工
日期:2020-12-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江北区休闲漫步将增添新去处了!12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江北鸿恩步道、江北城步道(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慢行步道一期)已完成施工招标,预计2021年春节前有望正式开工。

江北鸿恩步道北接渝北区花卉园,南至北滨路嘉陵江畔,沿途串联鸿恩寺公园、文管所、第十兵工厂等区域,形成“一主四次、多支、一环线”的规划路径格局。该步道全长约19.83公里,包括利用现有步道改造16.23公里、新建步道约3.6公里,重点塑造半山茶舍、黄葛古道、大观园观鸿塔、山城步梯、第十兵工厂人防工程等5处景观节点,总投资为6054.66万元,预计2022年完工。

江北城步道(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慢行步道一期)始于江北城地铁站,止于聚贤岩广场,总长约4.6公里,将环绕江北嘴金融核心区,利用现有步道、地道及山坡道打造连贯的慢行系统。该项目投资约4500万元,预计2021年底完工。

据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人士介绍,除了江北鸿恩步道、江北城步道外,盘溪河步道的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盘溪河步道建设分为两期推进,一期为盘溪二支路至盘溪老桥段1.7公里河道两侧及堤岸两侧5.2公里的步道建设,二期为盘溪二支路至大庆村立交桥下段约850米的盘溪河堤岸两侧步道建设。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正进行可研申报,将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